close

Q:兩位教練過去都是攻守俱佳的捕手,可否請你們談談過去接受了怎麼樣的訓練,才能在職棒賽場上有不錯的成績,並且長年保持穩定?

曾:當捕手最耗費的就是體力,體能是我當選手時最注重的訓練。我可以舉過去的一個例子來說,全壘打傳奇林仲秋一向以打擊著稱,有一年三商虎捕手相繼受傷,業餘時期曾擔任捕手的林仲秋,自告奮勇出任先發捕手,結果該年打擊成績一落千丈,原因無它,就是體能不足。

我30歲才開始打職棒,對於體能訓練特別重視,職棒賽季星期一是休假日,但我的星期一反而是最累的一天。該日訓練菜單包括5000公尺長跑、200公尺衝刺、重量訓練等等,甚至在比賽日我也會提早到球場長跑,維持體力,因為捕手消耗的體能是一般球員的兩倍,��果沒有恆心維持,打不了多久就垮了。

洪:我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別強化的訓練,所以才能有這麼好的職業生涯,在我看來,過去的球員跟現在的球員比,自我意識沒這麼高,但這不是批評現在的球員較自我,以前,教練叫你上場就上場,就算身體有些小傷還是會硬上,久而久之就習慣高強度的訓練與比賽。

當然,剛剛曾教練舉林仲秋的例子也跟習慣有關。捕手體力耗費當然比較大,但長期擔任捕手的球員,打到職棒還繼續在捕手的位置上,早已習慣這種體力的消耗,太久沒當捕手的林仲秋蹲捕,成績會有落差並不意外。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514/130/2rj3q.html?type=new木地板是否光澤不能一概而論。如果您需要對實木地板進行施工,我們有經驗豐富的施工團隊,專業輕鋼架天花板、防火改善工程,平面設計、商業包裝、網站規劃。提供專業裝潢服務,報價公開透明化,崁頂鄉北勢村佔地約八公頃的原台亞木業土地廠房,以不斷改善追求卓越的態度和精神,提供建材的完全解決方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weangel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